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首个消防安全体验教室建成投入使用

2017-05-31 11:4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朱婷婷 陈长媛)5月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平顺昌县实验小学建成并邀请学生们感受“消防安全体验教室”,该教室为南平市首个以情景互动体验式教学的安全教学教室,通过现场体验和游戏,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火灾模拟学报警

我也会拨打“119”报警电话!

一位小学生模拟家庭厨房着火开始报警,“接线员”询问着火的具体地点,什么着火,有无人员被困等,小朋友对答如流。

活动现场,“这位同学报警是正确的,但别看就是这一个小小的报警,很多人都不规范。”消防工作人员介绍,有些市民拨打“119”报警电话后,第一句话不是报地址,而是一连串的问题和与火情无关的回答。好几个问题和回答后,对方才能够清楚的报出着火地点,双方来回几次对话,两三分钟就过去了。这两三分钟,对于火场来说很可能从小火到大火,市民在报警时应该要抓住要点,除了提供火势大小、火灾地点、有无人员被困等基本信息外,还应该说明燃烧的物质、必要时要到道路交叉口迎接消防车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