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禁隐患 更舒心 南平市第一医院产科病房推行门禁制度

2017-05-30 07:58: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次住院,病房变安静了,我感觉舒心多了。”26日,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产科病房,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小吴如此说道。原来,小吴曾于2015年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住院分娩,这几天为生二胎宝宝再次住进产科病房,第一次住院略为嘈杂,第二次住院安静舒适,正是她两次住院的不同感受。

这样的安静与舒心,正是南平市第一医院产科病房试点运行的“门禁管理”带来的成效。为了加强产科住院管理,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为孕产妇和新生儿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宁静、安全的住院环境。南平市第一医院产科病房经研究决定,在充分利用现有的门禁系统和人力资源的基础上,在全院率先实施门禁管理。

门禁管理试运行期间,产妇在办理住院手续时,服务站的护士除告知产妇及家属正常的住院须知外,还会告知有关门禁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目的,并根据产妇床号为家属配备探视牌,并告知家属有关探视牌的管理规定和使用方法。门禁管理采取的是“一床一陪护,一牌一探视”的管理模式,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了探视患者人数,不仅有效降低了患者院内交叉感染的机会,控制了因探视人员混杂而产生的安全隐患,更为患者营造了更加安静、舒心、安全的住院环境,促使产科病房服务再度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