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推行“1+6”工作机制,规范出租车打表计费行为用细节之美 擦亮城市名片

2017-05-30 06:58: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记者在武夷山市区高铁武夷山北站、机场、武夷学院路口、横街头等地看到,出租车运营规范有序,驾驶员待客文明礼貌。由武夷山发展出租车分公司、广宏出租车公司等四家出租车运营企业联名发出的“规范打表计费”承诺以展板形式展出,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显得特别醒目。

出租车行业既是一扇形象窗口,也是一张城市名片,然而,出租车不打表计费,是武夷山的城市顽疾之一。

规范出租车运营,是武夷山5A级景区复核的必备条件。2月23日,武夷山市交通部门以“百日攻坚战”为契机,为该市174辆出租车更换计价器,启动“1+6”机制,规范出租车打表计费行为。

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乐介绍,“1+6”,即抽调30名交通执法和运管人员充当微信管理员,每人跟6位驾驶员建立微信群,边管理,边服务,边融情。驾驶员可随时反映问题矛盾,对接人员第一时间必须解答,予以帮助。

“刚开始,我们有的管理员不理解,觉得管理不是服务,没有必要做深度服务”“企业的经营者也不接受,驾驶员们那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了,没有非做不可的意识。”对规范出租车经营打表计费之初的困难,王乐直言不讳。

3月以来,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1+6”工作推进会,一方面让管理员认识到政府的决心,另一方面与出租车运营企业分析规范经营的原因。同时,在具体工作上,做到每天一记录,每旬一汇总,每月一统计。对做得好的企业予以奖励,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并在高铁北站等客流量多的地方张榜公示。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武夷山出租车行业基本实现了打表计费规范服务。“人性化服务、点对点管理,让管理部门与企业、驾驶员紧密融合,将出租车规范打表计费由梦想变成现实。”王乐说。 (徐大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