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顺昌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助力“烤烟季”用电无忧

2017-05-26 15:1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文琼 邓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每年烤烟季都会上门为我们检查供电线路,让我们烤烟用电无忧,真是太感谢了。”眼下正值烤烟旺季,为了保障烟农烤烟期间用电无忧,5月25日,顺昌供电公司高阳乡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高阳镇安浆村烤烟房开展“手拉手”服务,这是顺昌供电公司烤烟季服务烟农的一个缩影。

据悉,当前烟叶已进入采摘期,供电是否可靠关系着烟叶烘烤质量。为了保障烤烟季用电稳定,顺昌供电公司针对全县烟叶种植多、用电需求大等特点,认真组织、精心服务,坚持“分区负责、点对点服务”的宗旨,在6个中心供电所分别成立烤烟用电服务队,依照客户档案信息,在烤烟前对烤烟房入户电力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发现的导线老化、破股,以及刀闸、开关、漏电保护装置等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烟农告知,明确隐患部位和安全风险,拿出整改解决办法,帮助客户逐项消除,并指导大家落实好风险防护措施。此外,通过发放资料和当面讲解相结合,宣传电能替代优势、安全用电常识,提醒烤烟用电注意事项,实现烤烟产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此外,顺昌公司公司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采取定人、定点、定责的方式,与烟农建立“手拉手”服务机制,随时解决用电难题。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出动党员服务队120余人次、开展电能替代宣传17次、为全县60余座烤烟房提供了义务检查服务,真正让烟农烤烟用电无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