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人民法院普法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

2017-05-25 07:33: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5月12日,顺昌县法院少年庭法官到乡镇学校——顺昌县仁寿中心小学开展以《校园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制讲座活动。

法官们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同时,法官们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顺昌县人民法院少年庭始终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心,不断拓展和创新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方式、方法,对未成年人进行预防和感化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陈国仁 杨海宏 周荣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