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货车超高载运“货车” 挂断路上电缆

2017-05-22 16:4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义清 黄培邵)5月20日,一辆大货车在运送另外一辆事故受损的货车时,因为货车超高装载,将横跨马路上空的两根电缆挂断,导致司机手臂被电流击伤,附近居民停电近一个多小时。

当天下午16时45分左右,一辆重型半挂大货车沿着邵武市区往高速西方向行驶,当车辆其行驶至205省道詹家垄路段时,由于车上装载的受损货车超高,将道路上方的电线拉断了。在事发现场,货车司机刘某告诉民警,当天他准备拉着另外一辆事故受损的大货车回上海修理,由于自己来自外地,对邵武辖区的路况不熟悉,加上当时两辆货车叠加在一起近八、九米高,超过了事发路段的限高值,直接将两根电线挂断。由于被挂断的电缆带电,在挂断的一瞬间,驾驶室也被导电,司机的手臂被电流击伤,所幸车辆快速与电缆分离,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事发后,接到警情的邵武公安交警、国家电网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附近居民恢复了生活供电。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交警提示,超高运输会严重危及行车安全,严重超高会引起车辆重心不稳,严重影响汽车转向性能,造成转向沉重,容易造成翻车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之规定,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因此,为了自身及财产不遭受损失,请各位大货车驾驶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载运货物,切不要为了多赚钱而违法侥幸运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追悔莫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