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强化防火意识 从娃娃抓起

2017-04-18 09:0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潘婉玲 王缨)连日来,建瓯公安消防部门在开展“保畅通、清火患”为主题的“平安南平”6号专项行动中,强化全民防火意识工作注意从娃娃抓起,组织辖区幼儿园的学生到消防站参观学习,培养幼儿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日前,来自建瓯实验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的500多位小朋友带着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建瓯消防站,零距离参观了消防设施。在图文并茂的展板前,消防官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这群小观众介绍日常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发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日常防火基本常识。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家长和老师还亲自动手实践灭火器操作和油盆、液化气钢瓶起火处置方法。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体验了穿着消防战斗服、乘坐消防车的感觉,同时参与消防常识问答等活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效增强幼儿防火意识和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及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