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材料与文明”科普教育报告会走进顺昌一中

2017-04-13 15:4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田小琴)4月11日下午,顺昌一中特邀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金属材料定向凝固专家陈光给师生们做了一场“材料与文明”科普教育报告会,顺昌一中近600师生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光教授以提问互动:“文明是什么?”的形式开始了讲座,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材料对于文明的重要意义,材料界的事迹,送来了一道航天技术的科普“大餐”,普及了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引起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引领学生走进科学殿堂。

整场报告会,陈光教授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解说,有效地普及了科学知识,博得了同学们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他用自己的创新发明,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去创造中国飞机的中国心——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到科学家的魅力,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

最后,顺昌一中毛泉根校长对陈光教授亲临我校开报告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的报告会,并以此报告会为起点,奋勇拼搏,学会研究,积极探索,去获取更多的知识,为报效祖国而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