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三明市开展“四查”为“两会”期间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2017-03-10 15:21:40  来源:三明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正值“两会”召开期间,三明市旅游局联合市质监局等部门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确保“两会”期间旅游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活动中,检查组严格落实“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泰宁大金湖、建宁金铙山等旅游企业,暗访暗查,做到随机不随便,重点开展“四查”,一是查制度。查看各单位是否制定相关安全制度,与企业领导面谈;二是查现场。深入一线场所实地查看,与一线人员沟通,听取一线人员意见和建议,检查相关工作及会议记录;三是查隐患。检查所有安全隐患,责令存在安全隐患企业限期整改;四是查落实。查看各单位是否将安全制度落实到位,相关责任是否落实到人。

检查组一行共检查泰宁、建宁、尤溪等8个县32家旅游企业,发现了饭店楼层没有配灭火器、电梯维保等24个安全问题,对存在安全问题,有的要求当场整改,如增加灭火器,有的要求限期10天内完成整改,如泰宁大饭店电梯日常维护合同签约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治理,确保“两会”期间旅游行业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