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3个水电站增效扩容 年发电量将增加三千余千瓦

2017-03-03 10:01:31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杨欢)“前进电站的基础开挖工程已结束,主机设备已下料生产,自动清污机3月5日可进行安装……平坑电站前期工作已准备好,初步设计审批结束……六墩电站已完成进水口、隧洞80%,厂房开挖完成,砼浇筑已完成机组一、二期预埋件的预埋……”近日,松溪县水利局办公室里战报频传。

据悉,松溪县目前正在对前进电站、平坑电站和六墩电站进行增效扩容,提升改造电站机电设备,提高电站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此次增效扩容,预计每年将增加发电量3043万度,增加年收入950万元。

自“百日攻坚战”打响以来,工人们就加班加点日夜赶工。因为水电站只能在上年10月到次年3月的枯水期间施工。要对电站进行扩容施工,工人们就须与时间赛跑,赶在丰水期前将设备装好。

松溪由于早期建设的水电站设备使用多年,设施老化,能效逐年衰减,不仅大量浪费水能资源,还带来不少安全隐患。2015年以来,松溪抓住中央财政部、水利部关于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的有关文件精神,利用中央、省、市补助资金,以及利用社会资本投资,对几个老旧电站实施增效扩容,提升水电站设施功能。

据了解,此次增效扩容,前进电站将新增装机容量1200千瓦,每年将增加发电量400千瓦,年增加收入136.4万元。平坑电站新增装机容量750千瓦,年增加发电量414万度,年增加收入144.9万元。六墩电站新增装机容量7250千瓦,年增发电量2229万度,年增加收入668.7万元。

电站增效扩容后将充分利用水力资源,提高设备效能,提升自动化程度,提高电站运行的安全性,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当地防灾减灾能力。同时,也将带动一部分人就业,提高当地经济效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