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惠民生 精准扶贫促发展 南平市人大机关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03-01 09:10: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勇、王宁新、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部署,主动融入“百日攻坚战”,研究交流了市人大机关挂钩帮扶村项目建设计划。

兰斯文指出,精准扶贫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打的一场硬仗。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精准扶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包括市人大机关的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提高工作主动性,瞄准目标不动摇、持续发力不松劲。二要服务中心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全市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战”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真实意愿,着力策划挂钩镇村、结对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急需的项目,特别是产业发展方面的生产性项目,并积极引导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已策划生成的项目进度,要按照“百日攻坚战”提出的要求,抓好推进落实。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把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市人大机关要主动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多方支持,共同献策出力,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难题、谋发展。挂钩帮扶村镇要抓紧抓实策划、生成一批围绕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压实责任,共同为深化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献策出力,努力实现贫困村如期摘帽、贫困户如期脱贫、产业取得发展、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的目标。

会上,武夷山市、顺昌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市人大机关挂钩帮扶村镇项目的简要情况,参会的22个市直部门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上提出的21项挂钩帮扶项目实现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

(吴建琼 杨希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