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拧紧节后施工现场“安全阀”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17-02-13 08:3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1日,邵武公司安全执规人员到35千伏龙斗变电站扩建施工现场,开展节后施工作业复工安全检查,切实加强春节小长假后停工现场的复工安全管控,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

春节刚过,邵武公司各施工现场陆续复工,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为保障施工现场有序、安全、平稳地开工,该公司提前对相关工程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在35千伏龙斗变电站扩建施工现场,安全执规检查人员对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工作票”填写是否正确、施工工器具和安全工器具是否齐备和符合相关规定、现场施工人员作业程序是否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严防反违章行为,狠抓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节后,该公司将安全管理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来抓。在节后立即召开安全专题日活动,查找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安全意识,从思想源头抓安全;组织人员开展《安规》“一工种一题库”学习考试,全面掀起安全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安全监察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有效制止、消除施工现场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强化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的落实,充分发挥好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的作用,凝心聚力确保安全稳定;同时,该公司要求施工人员工作时间每天要在工作微信群上传作业内容、现场定位和现场到岗到位照片,方便纠察与共同监督,从戴好一顶安全帽、系好一根安全绳抓起,不漏掉任何安全生产环节,使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针对当前寒潮来袭,该公司做好防范冰冻灾害的思想、人员和物资准备,加强对辖区的线路、变电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做好线路清障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统筹安排值班、抢修力量,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朱丽 林振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