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漳州台商投资区“四季花海”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2017-02-10 09:15:00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要说2017年春节期间,漳州台商投资区哪里的人气最旺、年味最浓,无疑是“四季花海”的油菜花田了。熬过了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台商区中心城区200亩油菜花早已热情绽放。阳光下,成片的花海随着微风轻轻翻动,如同金色的海洋,把中心城区点缀得如诗如画。花田里,人群熙来攘往,欢声笑语不断,在呼亲唤友的笑脸中,浓浓的年味在酝酿、在释放。

自2016年春节,台商区独具匠心地打造“四季花海”项目,成功试种油菜花以来,“春节赏油菜花”已成为该区的一张独特名片,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陈俊荣一家人便是其中的一员。

这是一家9口人的大家庭。4日,陈俊荣一行早早来到“四季花海”。3个小朋友欢快地放着风筝。天上风筝嬉戏,地上欢声笑语,大好天气给人们平添了几分惬意、几分温馨。

陈俊荣的孩子小琪是个5岁的小姑娘。她在妈妈的帮助下,拉着一只蝴蝶造型的风筝,欢快地奔跑。奶奶在后面看着,不觉中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我是跑不动了,但看着孙女玩得这么开心,我心里也特别高兴。”陈俊荣说:“平时工作忙,过年了理应带着一家老小团聚,热热闹闹的过节。赏花最适合全家一起参与了!”

花田里,像陈先生这样全家出游的还有不少:有推着婴儿车赏花的年轻夫妇,有在花丛中为父母拍照的子女,还有三代同游的大家庭……一家人一起游园赏花,放松心情,就是一个美满幸福的新年。

除了鲜花绽放,花田旁的“新春嘉年华”活动也惊艳亮相。

今年正值台商区成立五周年。该区围绕着油菜花海,以“五年书华章·铸就新辉煌”为主题,推出“四季花海·幸福角美”新春嘉年华活动。这场集民俗表演、亲子、科技、美食为一体的“大庙会”,不仅带旺了中心城区的人气,也让浓浓年味持续至今。

据嘉年华活动负责人林忠伟介绍,期间推出的恐龙展、玫瑰灯光展、国际美食展、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让市民可以一站式吃遍美食、与孩子一起畅游童话世界,还可以观看乐队的现场演奏和小丑杂耍滑稽的表演。短短几天,已吸引数万游客参与。仅玫瑰灯光秀展区,就涌进3万市民,成为嘉年华活动的“人气王”。

4日下午6时许,玫瑰灯光秀展区处,纷至沓来的游客正沿入口鱼贯而入。大家感叹着,微笑着,议论着,不时举起手机、相机,按下快门,记录下美丽光影中的幸福时刻。

步入灯光秀展区,只见满眼的流光溢彩。“这个‘富士山’真漂亮!”“看!紫色的星形门。”“这像时光隧道又像海底长廊!”……极具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的各色灯光造型前,满是忙着拍照留念的游客。

大二学生陈薇薇是学校摄影社团的成员,她晚上特意约上朋友带着相机,前来捕捉夜景素材。“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灯光夜景!”

在陈薇薇的镜头里,五颜六色的灯光交相辉映,精心设计的各式主题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我最喜欢梅花鹿、天鹅等萌态可掬的灯光造型。”陈薇薇说,一看到这些五彩缤纷、靓丽多姿的造型,心中就充满了对新年的无限憧憬和希望。

记者手记:家乡就有最美的春光

今年春节,记者没出远门,就留在家乡漳州台商投资区。

赶在春节前,漳州台商投资区“四季花海”的油菜花就已经肆意绽放了,与周边的新春嘉年华活动、万达商业广场形成互补,成了群众假期的最主要去处。满园秀色在喧闹中,为台商投资区平添许多年味。

记得几年前山重油菜花开放时,人山人海的场面还让人感叹:台商投资区太需要这样踏青赏花的空间了。现在,我们有了。很多市民对记者说,游着花海,逛着万达,看着热闹喜庆的景象。不出远门,在自己的城市,同样能寻觅旖旎的春光。

不仅如此,除去那绿意盎然的花海,还有那清可见底的河水和笔直宽阔的道路,更有那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的幸福,无一不在展示着城市变美、变好的底气。

而今,美好还在不断地变成更好,真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