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绿色通道”方便春节返乡人员办理户籍业务

2017-02-09 17:0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派出所吗?我身份证多久能做好?”,“我初六要回去上班了,可以找人代领吗?”春节期间,分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电话不断,许多在外务工、学习的市民打电话来咨询户籍业务。

针对春节期间,大量返乡务工人员需要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分局各派出所纷纷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推出“延时服务、加急服务和预约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举措,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快捷办好相关证件。

一方面,各派出所提前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发布、张贴通知以及走访座谈等宣传方式,告知广大市民户籍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的具体时间安排、咨询电话及所需准备的详细材料,方便市民提前做好安排和准备。另一方面,各派出所合理安排警力和假期值班时间,提前上岗,延时下班,周未、节假日加班,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帮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民警还考虑到不少市民要赶在春节后领新证去外地务工、学习,为市民开展了“加急服务”。将当日受理的业务加班加点进行后台建档补录等工作,及时做好材料分类、归档、移交,做到日收日清,缩短群众办证时间。

据统计,今年以来分局共办理了5700余张身份证,仅春节假期七天,就办理了235张,高效快捷的便服务赢得了广大市的一致好评。(丁晨、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