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两人当选中国好人

2017-02-09 09:1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在举国上下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我省2名身边好人上榜,他们分别是勇斗入室抢劫歹徒的袁灿兹和禁毒“铁捕头”黄振东。

袁灿兹,入选见义勇为好人。袁灿兹从小生活在农村,15岁开始学习搭建模板,后一直以此为业。至今未婚。2016年11月13日下午16点左右,柘荣县双城镇小北门三角坪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劫匪入室抢劫游阿干老人,游阿干老人脸部被砍伤后大声呼救。袁灿兹听到呼救后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上去与劫匪展开搏斗,搏斗中袁灿兹腹部被劫匪捅伤,劫匪最终在围观群众的协助下被赶来的110民警制服,袁灿兹本人则于当天16点40分被送往柘荣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于一小时后宣布死亡。袁灿兹一生为人忠厚、襟怀坦荡、谦虚谨慎、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团结邻里,深受亲朋好友的信任和好评。

黄振东,入选敬业奉献好人。自2016年4月25日任禁毒大队教导员并主持全面工作以来,黄振东在工作期间,以身作则,连续奋战,在短短5个月时间带领禁毒大队全体人员破获毒品案件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9人,破获部督目标案件2起、省督目标案件3起,缴获毒品132.45公斤,破获涉毒案件各项指标数均占全局的四分之一以上,破获案件数与去年同期上升达125%。由于成绩突出,禁毒大队在今年7月4日及7月21日分别受到石狮、泉州两级公安机关发文通报表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