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春节长假南平市旅游入账超十三亿元

2017-02-05 09:4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87.35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实现旅游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25.04%。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稳定,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问题投诉。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呈现出散客比重大幅提高,“两高”旅游持续火爆的特点。全市各旅行社共接待755个团,比降51.42%;接待团队人数1.75万人次,比降58.53%,团队人数只占旅游总人数的0.93%,游客节日旅游多以自驾自助游为主。在交通工具的选择上,自驾游、高铁游“受宠”。其中,黄金周期间通过高速进入我市的自驾车达33.54万辆,比增8.63%。航空运输的游客进一步下降,武夷山机场起降航班112架次,比降3.45%,旅客吞吐量1.01万人次,同比下降2.67%。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市极大地增加了旅游供给,这也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火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全市可供出租的住宿设施床位数达到101653张,新增9048张床位,比增9.77%。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过夜游客47.45万人次,比增13.82%,平均开房率达到82.24%,比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同时,2016年我市还加快了A级景区的建设工作,A级景区数量大幅上升,今年纳入统计的A级景区也较去年增加了12家。据统计,37个A级景区共接待旅游者87.09万人次,比增18.30%,占景区接待总人数的89.8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0.23个百分点,实现门票收入3303.86万元。A级景点的集客力度大幅上升。

此外,全市接待的过夜游客人天花费额为1000.70元,同比增加44.1元,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额为520.4元,同比增加35.9元。游客花费均有所提高,经济效益好于预期。(陈冰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