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南平市共18村入选

2016-12-28 08:21: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第四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全国有1598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南平18个村入选。

为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于2012年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确定了第一批共646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同时,为指导地方做好相关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对已登记的传统村落进行补充调查,完善村落信息档案,根据《传统村落评价认定指标体系(试行)》,建立地方传统村落名录。

此次福建共有104个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入选的18个村分别是:延平区的峡阳镇江汜村和巨口乡村头村,顺昌县洋墩乡洋坑村,光泽县止马镇亲睦村,政和县澄源乡的前村村、赤溪村、上榅洋村以及星溪乡九蓬村、杨源乡禾洋村,邵武市和平镇的坎头村、和平村和桂林乡横坑村,武夷山市上梅乡的茶景村、上梅村,建瓯市徐墩镇的伍石村、小桥镇阳泽村,建阳区莒口镇的长埂村小源、崇雒乡后畲村。

(朱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