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这个冬季, 让平安一路相随

2016-12-08 08:5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检测车辆11621辆,处罚超限超载车辆164辆,卸载货物1205.72吨。

“进入冬季后,恶劣天气开始增多,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压力也增大。”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今年以来,为保障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结合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道路运输平安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防范和遏制交通运输行业重特大事故等行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打非法违法行为。

在建设“平安公路”,做好路面维护工作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创建了5个“平安班站”、一条10公里国省干线“平安路段”和1个基层“应急抢险中心库”作为“平安公路”创建示范点。截至10月底,61处道路隐患整治已完成59处,71处农村交叉口安全设施建设已完成69处,75公里国省道安保工程建设和300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均超额完成任务。

在建设“平安车”、“平安站”,改善农村客运通行条件方面,市交通运输局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全市已新增、更新公交车101辆,建成新型农村候车亭27个、公交电子站牌30个,农村客运建制村通客车率97%,符合通车条件的行政村已100%通客车。同时加强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做好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的监管工作。

(余昕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