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卫计 > 正文

爱心助学 甘当贫困生的“好朋友”

2016-11-15 21:4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欧阳宁是建瓯市瓯宁街道西池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但一说起他的名字时,计生贫困户都要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因为他13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成为孩子眼中的“好朋友”,爱心之举成为孩子成长的榜样。

2003年,欧阳宁的事业有成后,想到由于自己从小家庭贫困,失去读书的机会,心中萌发为贫困生助学的念头。他主动联系西池社区郑主任,这个想法得到了社区的大力配合,最后确认10户特别困难的儿童得到欧阳宁的资助。

江同学的爸爸生病早逝,妈妈面对家庭的变故导致精神病突发,家庭陷入困境,失去了家庭的温暖。恰逢开学之际,欧阳宁马上来到她的家中送上1000元的助学金和食用油、米等生活用品。

张同学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由年迈的外婆照料日常生活,缺少父母的关爱与呵护,心里充满阴影,决定辍学。欧阳宁得知后常常鼓励他好好学习,并给他留下电话号码,叮嘱张同学一遇到困难就随时与他诉说。这样贴心的关怀,让孩子们的脸上又露出久违的笑容。

13年来,他一共资助10名贫困生,让他们顺利地完成学业,当得知学子们获得优异的成绩,并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时,欧阳宁更坚定自己的初心——成就他人,快乐自己。

2016年9月12日中秋节前夕,欧阳宁带上他的夫人严己来到放生池口以自己命名的救助困难户扶贫站内,为贫困老人与贫困儿童送上月饼、食用油、大米,并捎上一句:中秋节快乐!这些点滴的关爱,让贫困户心中充满无限的温暖。欧阳宁常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我自己做人的原则。自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得称赞。”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能召唤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助学活动,让更多的贫困生能上好学、读好书、做好人! (郑建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