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金融系统青年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服务活动

2016-10-28 08:19: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人行顺昌支行和该县团县委共同举办了“顺昌县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志愿行动出征仪式”,全县各金融机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出席出征仪式。 本次活动是顺昌人行贯彻上级人行相关要求,深化精准扶贫工作所开展一系列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充分发挥了该县金融系统青年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顺昌县组建了10支以金融青年团员为主的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每队10名队员,由5名金融系统团员和医疗、公检法、学校等单位人员,队长由金融系统分管行长或者团支部书记担任,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推进青年团员多角度、多层面精准帮扶贫困户奠定了基础。 出征仪式后,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顺昌元坑镇、洋口镇各挂点村,深入走访慰问了多户贫困家庭,每到一个贫困户,志愿者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问题,真切的感受他们的冷暖与心声,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记录,并认真填写精准扶贫调查表,鼓励困难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还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将温暖送到村户,贫困户也被他们“真抓、真帮、真干、真情、真心”所感动。 此次活动吹响了金融系统青年团员助力精准扶贫志愿行动号角,也为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瑞斌 陈兰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