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打造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平台

2016-10-20 08:2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在延平区前进巷一家餐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网上叫餐”的实体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掏出“随身武器”查询,一份“电子档案”一下子就出现在工作人员的手机屏幕上,经营信息、检查记录、年报情况,有没有接受过处罚等一应俱全。这是延平区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

“目前全区有食品经营者6784户,这个手机执法系统可以弥补人员不足的问题,帮助我们更快速、更高效完成监管工作。”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今年7月,延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用智慧监管平台,以工商登记注册信息数据为基础,整合食药监管相关业务数据为工作模块,开发形成了一个手机智能APP软件——食安通。

据了解,通过该执法终端,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能及时记录企业检查数据,在办案中可随时查询各类信息,避免了原先“查询离不开办公室,通知依赖电话短信”的被动局面。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还可拍照上传到系统中,随时更新经营户的最新数据,真正做到数据实时录入、监管信息留痕。

随着“食安通”的应用,提升了执法工作效能。延平区市场监管局目前已落实经费,对执法人员实行全员装备,全员受训,基层所一线执法人员移动终端应用率已达100%,完成检查记录录入3851次。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还将扩展“食安通”APP的内容,把大中型酒店和食堂的厨房的实时监控图像,通过“食安通”进行监管,打造更加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廖晨星 余世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