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南平市旅游市场火热 收金近十二亿

2016-10-12 08:3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南平旅游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79.39万人次,同比增长23.07%;实现旅游收入11.82亿元,同比增长22.85%。

整治出成效 游客大幅增长

今年国庆,我市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能出现较大增长,与此前开展的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有着密切关系。

8月23日,省旅游局下发《关于开展全市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我市积极开展A级景区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庆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旅游秩序井然。

“十一”黄金周,各县(区、市)重要景区(点)接待游客人数增幅稳定,40个重要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93.47万人次,同比增长28.83%。截至10月6日12时,重点监测的武夷山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比增10.25%;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比增10.13%。浦城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为新增景区,此次表现亦不俗,共接待人数0.8万人次,比增100%。

运营更稳健 宾馆入住率高

今年国庆黄金周,南平市住宿设施床位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全市累计床位数102056个,同比增长14.14%。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总体入住率达74.35%。

得益于高铁的开通,建阳区黄金周星级酒店入住率超过了95.11%,就连普通饭店的入住率也大幅度提高,花园酒店、速8全国连锁酒店入住率甚至达到99%以上。

而在黄金周前期,延平区的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就在淘宝、同程、携程等网络平台上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游客线上预订。据统计,延平区约35%的游客是通过手机、网络等平台线上预订景区门票和房间。

乡村游火爆 亮点夺人眼球

随着南平乡村旅游的日趋成熟,国庆期间,不少周边城市的居民避开热门景点,前往南平乡村感受清新纯净的自然美景,参加丰富有趣的活动,极大推动了国庆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

眼下正值瓜果成熟时节,延平区王台镇、茫荡镇、大横镇、南山镇不少乡村农业休闲观光园里,无花果、火龙果、红柿等瓜果飘香,带动了亲子采摘热潮。仅王台新天地现代农业花卉观光园,接待游客数就超过了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6.67%。浦城县桂博园也累计接待游客18045人次,同比增长30.52%。

去年5月,邵武市卫闽镇启动生态迷宫小镇建设工程,着力打造以祈福文化为主题的“迷宫探索+户外拓展+水果采摘”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验项目。一期工程投资6500万元,在镇政府旁的大片沙洲地上建起寻福文化植物迷宫等4个文化主题生态迷宫和户外真人CS、高空拓展训练等趣味激情运动项目。今年国庆节,卫闽镇推出的这一国内最大主题迷宫,成了南平旅游的一个亮点,累计接待游客8020人次。

特色活动多 旅游人气旺盛

品尝葡萄与美酒,参加趣味运动会,迪口特色小吃饱口福……来建瓯市迪口葡萄风情小镇,国庆七天乐翻天。

6日,2016年邵武国际古道越野赛在和平古镇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1000多名选手参加三个组别的比赛,其中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组比赛的选手可以获得3分的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积分。本届比赛是邵武自2014年以来第三次举办古道越野赛了,也是首次成为世界顶级赛事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的积分赛,受瞩目程度可想而知……

国庆期间,我市不少旅游景点精心策划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营销活动,极大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满足了众多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如武夷山市印象大红袍演出连续两日开演四场,创下历年单日接待量新高;武夷水秀剧场更是场面火爆。

短线游客众 自驾自助游热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七天里又多是晴好天气,拉动国庆假日自助自驾游出行再掀热潮。

我市接待了近9成的省内及周边省份的游客,其中,武夷山迎来自驾车4.57万辆;邵武重点景区自驾游车辆达7500多辆。自驾自助休闲游以南平、福州、宁德等本省自驾车游客为主,约占70%,来自江西、浙江、江苏、上海等周边省份自驾车游客占较高比例,约占30%。

延平区约85%的游客为自助自驾游,自驾车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3%。其中,来自福州、厦门、三明等地的自驾车游客占6成以上,来自江西、安徽、上海、杭州、江苏等地自驾车游客约占三成左右。而参团出游的延平游客则大量缩减,降幅达30.16%。 (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