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南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王宁讲话 庄稼汉袁毅许维泽发言

2016-10-01 10:31: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煜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袁毅(左)和庄稼汉

9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到会作重要讲话,庄稼汉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豪宣读省委关于南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省委决定:袁毅同志任中共南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庄稼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南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王宁在讲话中说,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按照换届有关政策,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着眼于加强南平市领导班子建设,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思路、发展举措,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现任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庄稼汉同志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省委对南平工作是满意的。

王宁指出,这次南平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南平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实现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对继续保持南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维护全市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努力把南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王宁希望南平市以这次人事调整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对南平工作的指示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着力打造产业转型发展的升级版。深入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改造提升食品加工、机电制造等传统产业,大力培育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大力推进武夷新区、延平新城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加快策划生成一批有利长远发展、惠及百姓的好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发展绿色、精细、特色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认真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深入推进美丽南平建设,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建立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使南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净、环境更加优美;要立足主体功能区定位,加强环境保护,严把项目准入关,大力推进绿色清洁生产,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努力走出具有闽北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贫困群众一个不掉队;要把新增财力更多用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办好为民实事,统筹推进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南平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庄稼汉动情地说,我是2015年2月到南平工作的,时间虽然不长,却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非常珍贵的一段经历。我和大家朝夕相处、并肩战斗,共同担负责任、拼搏努力,共同面对困难、应对挑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一年多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加快武夷新区、延平新城建设,共同谋划“十三五”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共同推动南平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这一切,我都历历在目,各套班子团结和谐、各级干部勤奋努力、南平人民勤劳淳朴,都让我深有体会、深受感动。在这里,我要真诚感谢南平的父老乡亲,感谢市四套班子对我的热情帮助,感谢广大干部的拼搏奉献,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对我的指导和关爱。

庄稼汉说,南平是一方饱含魅力、富有活力、大有潜力的绿色宝地。我为自己在闽北工作过而感到荣幸,这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永远记住在南平工作的这段美好时光。现在的南平,多重政策机遇叠加、基础设施加快改善、绿色发展效益凸显、全市上下人心思进,正是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我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热烈欢迎袁毅同志到南平工作,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支持袁毅同志的工作。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以袁毅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在各套班子的团结协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南平的发展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后我也会依然牵挂南平、情系南平、关注南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推动南平与厦门山海协作、携手共进,为南平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袁毅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他说,南平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资源丰富,生态优越,是“红旗不倒”的红色土地。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南平的发展,历届市委对南平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稼汉同志在南平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南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能到南平工作、为南平人民服务,感到十分荣幸,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袁毅说,将牢记省委嘱托,勤奋努力,扎实履职,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常委会集体领导和常委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依靠集体智慧和力量做好各项工作,营造团结向上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三要尽心尽力推进南平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认真履职尽责,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努力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求真务实,关注民生,让人民群众尽可能多分享发展红利;鼓励开拓创新,树立干事担当的导向,全力推进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深化“两学一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维泽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要在袁毅书记的带领下,与各套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南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强化大局意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以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南平全面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勇于改革创新,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全力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要全面加快发展,扎实做好城市建设、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注重党建和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参加领导干部大会的有: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正厅级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部属驻南平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郑金富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