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武夷山积极整改 营造温馨、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2016-09-14 08:55: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开展5A级旅游景区整改暨全市旅游秩序整改提升行动一月有余,武夷山景区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和要求,从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全方位认真摸底调查、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扎实、迅速推进整改工作,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景区旅游配套设施整改提升工作成效显著。公厕革命,标识标牌清洗更换,建筑物、构筑物、广场地面破损部分修复,游览道路面修复,车行道路面修复都在同步进行着。

“我们在第一时间出台了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标准、责任人、时限,一一对应,倒排时序,推动落实”。10日,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王介绍。

建立“四个制度”,确保工作逐项落实

包括定期巡查制度,通过一线的现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周报制度,各项整改工作进度完成情况实行周报制度,逐级上报。“五定”工作制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段、定标准的“五定”原则,解决责任机制问题,增强应急反应能力。旅游质量监督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片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人人参与,对各整改工作节点进行逐项验收,建立追责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环境。

从“四个一”入手,推进配套设施整改提升

即更换一批标识标牌,更换一批厕所洁具、更换一批垃圾箱,建立一套常态化的质量管理制度。整改以来,更新并新增各类标识标牌162面,更换公厕台盆、水龙头、坐便器、冲水阀等洁具及配件300余件,增补和更换分类垃圾箱126个,每日出动管理人员60人次,在区内进行跟踪巡查,检查标准化管理。

以“四无”为标准,推进旅游厕所整改

“四无”即无臭味、无污渍、无破损设施、无乱堆放。其中改建旅游厕所2座:玉女峰旱厕的改建,目前已上报南平市住建局审批,待批复后开工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武夷宫“风云聚会”厕所的整体改造提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方案审批和招投标工作,计划9月动工,确保11月底完成。改造旅游厕所2座:一线天——虎啸岩中途旅游公厕改造已完成近90%、北入口游客中心厕所按3A公厕标准改建,设计方案正在修改中。同步启动26处旅游厕所的整改提升工作。对公厕的外墙脱落情况进行修补、对破损隔板进行更新、对坏损感应烘手器及各类水电配件进行更换,已完成20处旅游厕所的内外墙修复。

认真排查修复,提升景区配套建筑及道路综合设施

对区内建筑物、构筑物、广场地面进行检查修复,目前已完成北入口东岸、西岸、竹筏码头广场花岗岩地面修复,水帘洞、大红袍管理房内外墙修复,天游停车场沥青路面修复等11处修复工作。对区内道路进行路面修复,完成了岩骨花香、绿野仙踪、岸上九曲三条慢游道约90处点破损、路面松动的修复工作,完成南入口环形车道、竹筏回排道、桂星公路约3000平方米的修复工作。

“下一阶段,将严格按照计划继续推进整改工作,努力为游客打造温馨、舒心、放心的旅游体验,确保6个月的整改时限过后,能顺利通过验收,保住武夷山5A金字招牌”,吴王表态说。 ( 罗志强 王欣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