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爱心育春蕾 助学播希望

2016-08-24 09:1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女工委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张厝乡,看望走访了结对帮扶村三元村贫困学生朱丽虹、朱靖雯、李楚雪,为他们送上“春蕾”助学金。

朱丽虹是张厝乡山源村王西坑组人,小学六年级,爷爷、奶奶年迈,母亲体弱多病,干不了重活,家里开支全靠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朱靖雯是张厝乡山源村王西坑组人,小学六年级,父母车祸双亡,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李楚雪张厝乡山源村坪阳组人,初三,父母离异,本人跟随父亲生活,父亲体弱多病,生活困难。

扶贫济困送温暖,奉献爱心显真情。邵武市供电公司自2014年起就主动与张厝乡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她们渡过难关完成学业,现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

走访过程中,该公司女工委与贫困学生座谈,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与困难,为每位学子送上了600元助学金,并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虽然家庭困难,但只要刻苦努力,面对困难不放弃,持之以恒,更加努力地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自2007年邵武市开展巾帼文明岗、妇委会与村(居)妇代会结对活动以来,邵武公司女工委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和工作职责,多年来一直以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巾帼精神,通过开展新农村建设挂点帮扶、春蕾助学、关心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对帮扶活动,从精神和物质上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帮扶贫困妇女儿童,逐渐凸显“爱”的效应,营造尊重母亲、关爱儿童的氛围,并积极呼吁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都来关心、救助贫困学生,将爱心传递下去,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