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林下种植竹荪可领补助款

2016-08-17 08:14: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岚下乡路下自然村竹农魏荣相的毛竹今年长势很好,竹林下试种的35亩竹荪喜获丰收,近日又领到林业部门的补助款2.1万元,一桩桩顺心事让他心里美滋滋的。

与魏荣相同时领到补助款的还有7户竹农,尝到技术和政策带来的甜头后,他们表示明年要扩大竹林下种植竹荪的面积,让自家竹山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竹林套种竹荪既节省投资成本,又解决了与水稻争地的矛盾,而且更加绿色环保。2016年,顺昌县山沟沟果蔬专业合作社牵头组织并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岚下乡路下村、大历镇范地村的竹农在毛竹林下试种竹荪132.3亩。据当地竹农介绍,从6月中旬至9月中旬都是林下竹荪的采摘期,预计今年亩产成品竹荪可达200公斤,产值约4300元。为了鼓励和扶持村民发展竹山多种经营,顺昌县林业局日前从省市下拨的林下经济专项扶持资金中拿出近8万元,按每亩600元标准奖励给在林下种植竹荪的农户。

(林方 黄国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