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和平镇多部门联合 保“朝华会”安全

2016-08-11 07:4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0日,和平镇朝华会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场,笔者看到大华庙外张灯结彩,香烛缭绕,鞭炮阵鸣,场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为了确保此次朝华会敬香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消防、道安办、综治办成立联合安保工作小组,多部门联合为朝华会保驾护航。安保小组提前向群众发放500余份安全宣传单、与各个参会道观、寺庙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叮嘱道观、寺庙负责人注意防范朝华会期间燃放鞭炮、香烛可能引起的火灾隐患,并为举行接香仪式的道观、寺庙提供消防栓水带,引导信徒文明敬香。

据悉,该祭祀活动是当地群众为家庭祈福添丁、祈求国泰民安而形成的一项重要宗教民俗活动,每年农历七月初开始,完全由民间自发组织。近年来,该活动逐渐辐射至建阳、光泽、泰宁、建宁等外县市,吸引无数道教信徒前来朝拜,形成独具和平旅游特色的亮丽风景线。(胡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