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G20峰会在即,乘坐南平车务段管内往浙江方向的39趟列车需“二次安检” 乘客至少需提前半小时进站

2016-08-05 08:56: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从1日起至9月中旬,南平车务段管内各车站将对往浙江方向的乘客实行二次安检,市民需至少提前半小时进站。

记者在南平北站候车大厅看到,原有查危口的对面又新增了一台安检设备,标注着“二次安检”,凡是去往浙江方向的乘客都需要经过这道“二次安检”门。

记者了解到,这是为了做好将在浙江杭州召开的G20峰会的安全保障工作。二次安检检查项目和原来相同,但是查验会更加严格,比如水和饮料要求开封查验。如果随身携带了饮料和矿泉水,可以提前拿出来,这样便于快速通过二次安检。此外,大家常会忽视的一些物品,如油漆、散装白酒、超量打火机、指甲油、发胶喷雾以及剪刀、水果刀等管制刀具都属于违禁物品,乘客一定不要携带进站。

市民还要特别注意的是,高铁南平北站乘客候车区域也进行了相应调整,需要二次安检的乘客在一楼候车进站,进站时须先经楼梯到二楼通道再下到站台,因此整个进站路程被拉长,喜欢踩着点进站的朋友一定得注意提前到达车站。

据悉,这次南平车务段管内各车站共有39趟车需要进行二次安检,其中合福高铁有37列,K字头的普速列车2列。(李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