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湄洲岛旅游市场逆势上扬 旅游总收入共17亿元

2016-08-01 10:36:12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湄洲岛管委会获悉,上半年湄洲岛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65.7万人次,完成年度计划的52.1%,比增14.9%;全社会旅游收入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6%,比增15.2%。妈祖故里立足“一地三岛”功能定位,持续发力旅游业态新提升,实现旅游市场逆势上扬。

着力构全旅游产业链。以“互联网+旅游”为核心,运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提升信息化消费战略,与国内知名电商阿里旅行、去哪儿网、驴妈妈等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全面投用全岛无线WIFI覆盖工程,切实推进智慧景区、智慧旅游建设;世界最大的红木妈祖和砗磲妈祖像先后安座开光,先后推出“湄洲三月·美丽相约”、“5·19中国旅游日”、“准大学生免费游”等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举办第八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海峡两岸青年歌会、海峡两岸民宿旅游发展论坛、“湄洲之夏”沙滩音乐季等滨海旅游活动,人气集聚效应持续凸显;带动9.9公里长的闽台风情文化旅游街繁荣发展,初步形成特色民宿、海鲜排挡、旅游购物、海洋游乐、生活休闲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截至目前,共有“湄洲人家”家庭旅馆81家,床位1464个,特色妈祖平安伴手礼店3家。

着力培育文创产业发展。引进台湾文创团队,打造富有传统风情的妈祖故里文化聚落;出台《湄洲岛鼓励扶持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若干规定》,设立1000万元的文创产业基金,逐步构建“两街两园”湄洲岛文创产业部落;推出大型民俗歌舞秀《祥瑞湄洲》和“晨谒妈祖”仪式,丰富文化旅游体验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