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药博园里的促进会

2016-07-27 08:14: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们药博园总共种植了多少种类的中药材?”

“你们党员是如何帮扶种植户的?”

……

“我们药博园与许多高校都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科技含量大大提高了。”

“我们把党支部直接建在中药大棚里,还设立了精准扶贫办公室。”

……

7月22日,邵武市昭阳街道党工委组织13位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冒着高温烈日,来到邵武市南武夷药博园,在这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促进会。他们爬上山头,钻进大棚,移步田间,一路上他们结合实际,围绕着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展开交流。

南武夷药博园是邵武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的一个组成部分,从2014年开始建设,面积1600余亩,收录种植了600余味药用植物。他们在这里建立了南武夷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并成立党支部,有12名中共党员,每个党员都结对3个中药材种植户,从种苗、技术、管理、销售进行全程帮扶。由于党支部的战斗保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药博园和合作社发展迅速,面貌日新月异,他们还开发了药膳,建成了农家乐,今后还将发展民宿,不断朝着健康养生的方向发展。

在药博园的大棚会议室里,各支部书记交流了各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学习了“两学一做”有关文件。支部书记们结合当天的活动,谈感受、谈体会。“在田间地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我们社区书记来说,形式新颖,实践性强,通过向优秀党支部学习取经,今后可以把这些好做法带到社区去。”公太社区支部书记肖莉颇有感触地说。

(何兴明 卢宝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