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做好对外文化传播 讲好“南平故事”

2016-06-25 08:1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对外传播是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中国文化是对外传播最好的突破口”“打造‘美丽南平’名片”……24日,《加强对外文化传播,讲好南平故事,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专题讲座在延举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祝寿臣教授奉上了一场生动的演讲。全市外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外宣相关工作人员、省市新闻媒体工作者等到场听取了讲座。

祝寿臣从对外传播的机遇、对外传播的突破口、如何加强对外传播、怎样说好南平故事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闻媒体、宣传工作者应如何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为加快南平优秀文化传播、进一步提升我市新闻工作者能力水平提供了方向。

另悉,23至24日,祝寿臣实地走访了武夷山市五夫镇、政和县石屯镇石圳村、政和县云根书院、建瓯市孔庙、建瓯市通仙门等地,对我市如何推动朱子文化对外传播、在全市营造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助推国内外朱子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解,为我市下一步的对外文化传播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本报记者 李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