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市获评“六五”普法全国先进城市

2016-06-16 08:19: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我市获“2011—2015年度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表彰,成为我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个地级市。南平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全国先进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

“六五”普法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法律六进”为抓手,以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重点,不断加强领导、丰富载体、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我市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成一批镇、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延平区峡阳镇法治公园、浦城临江镇余元村法治公园、宋慈纪念园等一大批基层法治文化精品工程先后落成。同时,我市成功举办了法治公益广告摄影大赛、法治书画展、法治文艺演出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唱响了法治宣传教育主旋律。

(张丽冰 张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