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电能替代助力农业发展

2014-12-02 16:0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日讯(记者 陈书忠 林雪莹)12月1日,南平供电公司联合建瓯供电公司、建瓯农业局和福建吉鑫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相关人员,走进建瓯市小松镇中村,为村民送去节能减排、安全用电、农业科技等知识。

走进村中,放眼望去,家家户户晒谷场上全都晒满了金灿灿的稻谷。“今年春时稻秧培育的好,苗秧均匀健壮,移栽后发根返青快,成活率很高,受病虫影响小,稻谷抽穗多颗粒也饱满,大丰收啦!”种稻大户魏成伦乐呵呵地说,“感谢各位把先进种粮技术送到我家。”

原来,福建吉鑫食品有限公司拟在建瓯市小松镇中村投资500万元,承包田地600亩,建成集种植、保鲜、粗加工为一体的农业生产企业。得知这一信息后,建瓯供电公司市场负责人走访了吉鑫食品公司,了解了该公司项目建设与用电需求情况,同时与建瓯市农业局探讨在该企业开展采用电力能源进行温室育秧、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等能源替代项目。

随后,项目三方就温室育秧条件、项目进度、政策支持情况、用电容量设计及电能应用等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探讨,最后确定由农业局争取政策上支持,吉鑫食品公司引入电力智能育秧、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设备,供电公司业扩人员提前进入现场进行实地勘查,设计优化的用电方案,三方分工明确,各施其职,通力合作,推进该项目尽早尽快投产。

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调温效果好,秧苗素质高,稻粒结实饱满,收成率高,尤其是其中的电能温室育秧系统解决了原始化工作类型劳动强度大,效益低,人工费用高,育秧时限长,稻粒饱满率低的问题。因此该项目可操作性强,使吉鑫食品公司成为了全省首家农业温室育秧实验基地,得到了建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了70%的项目资金补助。

今年6月,经过项目三方的不懈努力,吉鑫食品公司的全自动水稻育秧播种系统和电能温室育秧系统成功投入使用。经过半年的试运行,该系统共为吉鑫食品公司节约成本9.2万元,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增加企业发展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