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教育局出访名校以期更高站位拓展教育新路

2014-03-28 09:44:48 吴杨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访名校

东南网3月28日讯 (记者 吴杨珠)3月25-26日,延平区部分中学校长在延平区教育局局长黄敏,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副局长林进,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石清辉带领下,走访福州一中、福州大学、南平一中,以期通过出访名校更高站位来拓展延平教育新路。

在福州一中,校长们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科技模型室,聆听了校领导关于教学管理的经验介绍。福州一中作为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延平学子报考,对于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才能适应该校高中学习与生活,该校领导提出了"三好一广"的建议:一是心态要好,要大气、开朗、阳光,会自觉减压;二是体质要好,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旺盛的精力;三是习惯要好,要提高听课效率,会自主学习和探究,关注细节,不丢三落四;四是知识面要广,博览群书,重视多学科知识的融合。区教育局还就教学教研工作进行山海协作、结对帮扶,与该校达成口头协定。

在福州大学,校长们进入全省一流的数控中心大楼,了解了数控中心在教科研、汽车制造、刑事侦破等方面超强的计算能力;实地体验图书大楼微机管理图书的先进操作流程;亲身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刻苦研学、奋发努力的精神面貌。该校领导还就学生培养方向、校园文化、景观设计等进行了具体、生动的介绍,让校长们大开眼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