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媒体报道 > 正文

浦城电工传递正能量:连续23年为37位困难老人交电费

2013-10-15 16:30: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电工传递正能量,大家一起帮助困难老人

"他没什么爱好,除了劳动就是做事。"姚孔德的妻子俞秀凤说,姚孔德爱做事,别人只要一个电话,他马上就过去帮忙。"他对我妈妈很孝顺,会给我妈妈洗脚洗头发,总说我们对老人一定要尊敬。"俞秀凤说。

对于姚孔德最初帮人缴电费的举动,妻子俞秀凤也有过不理解。"当时,家里都没有钱你还要帮别人交电费。"俞秀凤说,但是,姚孔德总是告诉她,"能帮就帮一下,我们能帮到老人家也是应该的,也是做点好事。"于是,慢慢地,俞秀凤也默默地支持着。"以前那么穷都帮老人交电费了,现在更要不用说了。"俞秀凤。

如今,姚孔德除了每月按时为张朝满交电费以外,还同时为九牧村81岁的"五保户"李华春和82岁的孤寡老人徐玉娥交电费。身边的人有时也会打趣试问姚孔德,"你也帮我交一下电费吧。"姚孔德总会笑着说,"你要是有需要帮忙,我肯定帮你交。"

姚孔德的善举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如今,九牧供电所的郑华伟、黄芳华、姜仲甫以及其他乡镇的许多农电工,也经常为非亲非故的困难老人补交电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