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媒体报道 > 正文

浦城电工传递正能量:连续23年为37位困难老人交电费

2013-10-15 16:30: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37位孤寡老人交电费

10月7日,台风"菲特"影响闽北。已近中午,浦城九牧供电所生产班长姚孔德刚完成抢修任务,顾不上回家,直奔九牧邮政储蓄所交电费。电费清单上显示的名字是"张朝满",旁边一位熟识的村民看到后随口一问,"张朝满是你什么人啊?"

"亲戚。"

姚孔德所说的"亲戚"其实与他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他自掏腰包帮助交电费的又一位困难老人。

2006年2月6日,姚孔德听到一个信息:九牧村五保户张朝满在农网改造时,因为付不起开户费,家中已整整6年没有用上电。第二天,姚孔德进城买来崭新的电表、导线、开关、电灯等,为张朝满家装线挂灯,然后一遍又一遍教他如何使用。

看着家里亮堂堂的灯火,有些智障的张朝满只知道傻笑,他并不知道、也没有能力缴纳电费。姚孔德再次抻出援助之手,帮助代交电费,一直持续到现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