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08:4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等。罗志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罗志坚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人大机关打造成讲政治的模范机关。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努力探索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具体实现途径,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依法履职尽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自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回应民意、取信于民。(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