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亮点回顾 > 正文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承诺——件件惠民生 桩桩暖民心

2022-01-04 10:21:09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走访贫困户。(资料图片)

“这桥坏了11年,终于修好了,真是为咱老百姓干了一件暖心窝的实事。”近日,在顺昌县双溪街道余墩村,村民邱老汉骑着电动车从大垅桥上经过时感慨地说。

因街道和村财力有限,2010年“6·18”洪灾冲毁的大垅桥一直无法重建。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了解情况后,把大垅桥重建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2021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动深入到余墩村开展调研,积极协调市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将重建项目列入2021年项目计划予以资金支持。大垅桥建成投用后,将打通“断头路”,有利于140余亩已平整耕地的流转经营和2000亩山林的养护。

而这只是南平市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翻开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履职日志:一次次视察检查、一场场审议表决,无不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一份份建议意见、一件件为民实事,无不体现着造福于民的初心和使命。

俯身问需听真言

“我家是老式旧高楼,老母亲腿脚不便,已经好多年没法走楼梯下楼了。现在装了电梯,终于可以下楼散步了。”家住延平区三元路供电局宿舍楼9楼的何女士高兴地说。

南平早期兴建的小高层住宅大多无电梯,对群众出行生活造成不便,已成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市人大常委会积极顺应民心,连续两年把推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摆上监督议题,督促政府抓好落实。

为群众办实事,弄清群众的“急难愁盼”,离不开俯下身子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市人大常委会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为民服务的第一步,深化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双联”工作机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