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蓝天救援队:责任在心间

2022-01-19 11: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剪辑:陈艳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温柳婷)在南平市建阳区西城国际住宅区的边上有一个不起眼的牌子,上面写着——南平市建阳区蓝天救援队中心,向着那一扇窄小的门往上走就来到了建阳区蓝天救援队的中心。建阳区蓝天救援队是由热心公益的建阳社会各界人士志愿组成的公益性民间应急救援团体。这群普通而又特别的人们因爱聚集、为爱付出,在公益的道路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铮铮誓言。

无私付出 爱撒潭阳

建阳区蓝天救援队于2017年,在叶仁伦、谭凤玉等人牵头下组建,2019年4月正式获得“蓝天救援”名称、标识使用权。

“最开始了解到这个组织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好,做的事情都非常有意义,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谈起组建这支队伍的初衷,建阳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副队长谭凤玉如是说。两年来队伍不断地扩大,现已有队员和志愿者共70余人,他们以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行为准则,在潭阳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

2020年7月的一次水上救援令谭凤玉印象深刻。“我们接到消防来电说五福桥水域有人被困,当时正值汛期水位上涨非常快,我们队长和一名队员及一名消防队员迅速上救生艇划向被困者的位置,成功将被困者接上艇后,又因在滚水坝区域有漩涡回流导致救生艇动力熄火,无法返回岸边。情况很危急,经多方协调,我们最终通过绳索抛投器将救生艇一点点地拉回岸边。”总共历时45分钟,解救了被困者。 

像这样的救援行动建阳区蓝天救援队参加了许多次,建阳区6月28日洪灾救援、建阳区考亭浮桥溺水者打捞救援、走失者搜寻救援、崇阳大桥溺水者打捞救援……每一次危急时刻都令谭凤玉历历在目,但每一次队员们都竭尽所能完成救援任务。  

坚守初心,默默奉献

“我们这些队员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公务员,也有的是个体商户。如果说我们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们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处于危难当中的人们,我们有热情、激情,愿意为公益事业奉献,也不会忘记我们是蓝天救援队队员。”谭凤玉略显不好意思地说。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