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乌君山下鏖战急——光泽县脱贫攻坚纪实

2020-12-10 17: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实现异地搬迁,光泽县持续开展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共完成54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568户139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搬迁。

为杜绝因病返贫,光泽县设立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资金,对自费部分600元以上按不同档次和比例给予救助,最高补助达8万元。县里还设立每年150万元的贫困人口教育帮扶资金,为教育扶贫助力。

光泽县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发展产业意向的贫困户,由村里通过提供创业资金进行帮扶,而对失去劳动能力,又无一技之长的贫困户,再由村里为其家属提供公益岗位,推荐用扶贫贴息贷款入股经营主体等方式,提高他们的家庭收入,确保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司前乡清溪村坝头组的廖杨国,前几年因摔伤造成高位截瘫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妻子一人身上。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村里为其妻子提供保洁公益岗位,每月工资1000元,每天做完保洁后到本村合作社务工,每年也能赚取几千元的工资,同时村里为他家申请低保,又让他用政府提供的帮扶资金入股养蜂合作社进行分红,利用屋顶建光伏发电项目,获取固定的收入。

截至2020年11月,光泽县享受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962人,占农村低保人口2939的66.76%,占贫困人口的43.66%。县里及时开展低保户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比对,切实做到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范围,纳入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享受低保相关政策,为贫困户再上一把“保险锁”。

乌君山下,富屯溪畔。光泽县干部群众励精图治,齐心发力,缚住了贫困的“苍龙”,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们正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继续书写老区苏区脱贫攻坚后时代的新篇章。(杨鸿 许斌)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