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人社局“就业红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12-01 09:4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人社局“就业红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季珂 摄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浦城县人社局一直把“精准就业”作为推进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坚持面对面沟通,制定工作目标,走乡入户查看,明确帮扶举措,力争做到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脱贫致。

11月25日,浦城县人社局通过数据比对,找到应届贫困高校毕业生杨燕群至今未找到工作,为充分发挥“就业红娘”的作用,该局就业股负责人刘朝根、县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林玲燕等一行3人来到浦城县仙阳镇贫困户杨燕群家中,开展“心连心帮扶贫,手拉手助就业”送岗送政策上门活动,为杨燕群推荐就业岗位并向她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以精准就业服务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该局了解到杨燕群是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想找到与专业相符的工作单位就业。“就业红娘”们当即与仙阳镇卫生院取得联系,向其详细介绍了杨燕群的情况,并计划在仙阳镇卫生院开发一个公益性岗位。仙阳镇卫生院吴主任表示,该卫生院当前人手非常紧缺,很感谢县人社局的“就业红娘”为仙阳卫生院推荐人才。贫困大学生杨燕群也表示,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经最终确认,杨燕群即将在12月1日正式入职上班。(季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