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乌君山下鏖战急——光泽县脱贫攻坚纪实

2020-12-10 17: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好带头人,党组织有了凝聚力,成就了仁厚之变。”仁厚村原村委会主任傅光辉如是说。

福建省投资集团下派来村里的“第一书记”齐子龙就是傅光辉口中的带头人。他一到仁厚村就和村主干、党员干部合计,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特色产业。正好对接上福建省农科院组织“五级”机构70多位党员专家,下沉光泽县脱贫攻坚一线,在仁厚,他们围绕生态稻渔产业,开展科技特派员集团服务。项目吸引8位青年农民带头人返乡创业,带动周边6个村200户农民,其中贫困农民45户、贫困人口121人。同时,生态稻渔产业也让仁厚村百余户农户受益,户均增收8000多元。

生态产业发展,不仅村民稳步增收,村集体也不“空壳”。齐子龙说:“从前村财收入只有5万元,2019年有了17万多元。我们计划筹集资金,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里的人居环境品质,将村里稻花鱼节办得更出彩,以生态仁厚、绿色仁厚助力产业振兴。”

产业引路 就业有门拔“穷根”

在微凉的秋风里,光泽县鸾凤乡中坊村的傅玉仙一直忙着腌制豇豆。59岁的她曾是村里的18户贫困户之一。经过努力,一家人终于脱贫。

脱贫后生活如何更上层楼?去年初,傅玉仙找到了一份工作,就在村里的圣农集团鸡肠加工车间上班。工作时间比较机动,很适合她这样年龄偏大的村民,每天计件工资约200元,每月上班10多天,收入有3000多元。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