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盘亭乡:并肩战“疫”一线 彰显青年本色

2020-02-26 20:0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峰村作为与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最近的一个村,地处抗击疫情最前沿,由于边界群众交往密切,人员摸排难度较大。村党群工作者黄雪除了做好防控内页资料,还经常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入户摸底,了解人员流动情况,主动服务353国道省级边界体温检测点,协助做好车辆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2月15日晚,风狂雨骤,东峰卡点两顶帐篷被风吹倒,黄雪与值守人员一起,顶风冒雨,一边清理检测资料,一边协助安全防护,直到接到上级指令才撤离。

1月27日,刘田村一位从湖北返乡村民出现发热症状,由村医报告浦城县医院接走观察。该村民家人却对此事非常不满,认为发热只是因为天气变化造成,并拒绝村医对其他家庭成员测量体温。刘田村党群工作者祝志超在听到该消息后,立即与村干部一起到该村民家中劝导,经过两天的耐心劝导,该户村民表示会积极配合工作,自觉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在排查、宣传之余,祝志超还主动承担起为村民代领快递、代购生活物资的任务,只要村民有需求,随叫随到。2月16日,祝志超在了解到一个为五保户需要代购时,自掏腰包到东峰村商店购买了大米和食用油送到五保户的家中,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如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

舍家为国,一点都不嫌累

下洋坑村的党群工作者王华白天同村“两委”走街串巷、深入农户走访宣传、调查摸排。走访回来整理数据、填报报表、更新资料。为加强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监管,她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广大居民可以买到放心蔬菜。跟同事们一样,王华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了,儿子才6岁。

王华表示,虽然也想家,想回家看看几天前摔倒的母亲怎么样了,想回家陪孩子过个生日,可是身上有担子,肩上有责任,在这特殊的时期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基层。

这群年轻人在这个春天,同我们国家千千万万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一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用自己的平凡之举传递着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坚定决心,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了一道从来不能压垮的青春屏障。(黄志强)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