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水北街镇:春耕复产 巾帼有力量

2020-02-26 17:2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春耕生产也迎来了黄金时期,为切实做好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2月25日,浦城县水北街镇妇联为农耕妇女群众进行春耕防疫知识培训,为她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科学洗手,下地干活必须佩戴口罩,并采取分片操作,避免人员扎堆。镇村两级妇联组织积极发动广大妇女群众投入复产复耕,为社会经济回归正轨贡献巾帼力量。

与往年春耕不同的是,在田间劳作的妇女们都佩戴上了口罩,虽然疫情期间给烟叶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但政府大力支持,烟叶生产负责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解决所急所需。目前水北、蓬尾、岩鼻、上山桥、翁村等12个村的烟叶种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全镇2250亩烟田的种植已完成80%,预计在2月27日将全部移栽结束。

“眼下正是种植小香葱最关键最忙的时候,移栽时间一旦错过,种植小香葱长势也会受影响。”种葱大户李金福说,在一大片耕地上,有近50人在忙着移栽小香葱,男工一担一担地挑出来,女工忙着移栽,每天女工做工收入有的可以达到200元。另一个种葱大户是范明清,他凭着在上海和政和等地种小香葱的经验,加上家乡的土质良好,2019年在水北、蓬尾村土地流转270亩,科学种葱,主要销往厦门、温州、上海等地,不仅可以增加就业人员收入,还把闲置的土地用活。(叶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