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盘亭乡:并肩战“疫”一线 彰显青年本色

2020-02-26 20:0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中有户村民,夫妻二人在湖北武汉务工,1月15日返乡,妻子在临江镇过年,他自己回南山村陪老母亲过年,1月30日已解除隔离,该村民觉得已经过了14天隔离观察期,闹情绪坚持要回浦城临江陪妻子、女儿。吴华英多次通过电话与其沟通,劝其在家继续观察一周,不要着急出门。第二天,吴华英与村干部主动上门为其送去生活必需品,帮他解决后顾之忧。经过多番耐心细致的劝导,该村民表示愿意配合村里的工作,愿意继续居家隔离观察。

南山村有14个村民小组,1485人,很多村民的房子坐落在半山腰上,为了让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吴华英与村干部一起,利用移动“小喇叭”逐村逐户进行宣传,充分发挥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与吴华英一样,棠岭村党群工作者段夷梅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0多天。她套着红袖套、带好口罩,一个文件袋里面装着笔、问卷调查表、宣传手册,这便是她入户的全部“行囊”。她每天在村里,一遍遍地巡查,耐心劝导,疏散聚众群众,宣讲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她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还主动加入防疫防控守卡点工作队伍,为每天辛苦守卡的工作人员分担部分工作,负责起卡点来往车辆、人员等信息登记工作。每当有人问小段:“最近工作辛苦吗?”她总是坚定地说:“工作肯定是辛苦的,但这个时候应该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冲锋在前,一刻都不能松

盘亭乡地处三省结合部,因地理位置的关系,边界村民常有走动,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加之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边界防控难度加大、精细化要求更高。因此,该乡与浙江省江山市廿八都镇,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桐畈镇、嵩峰乡、铜钹山镇等构建“部署互动、信息互通”的三省边界联防联控模式。深坑村、东峰村、刘田村就是盘亭乡边界防控的重要节点,这三个村的党群工作者毛倩、黄雪、祝志超,在这场战“疫”中,以饱满的热情冲锋在前,树立了青春的标杆。

深坑村枫岭组村民许某某于2月20日去世,江西广丰、浙江江山都有亲属要求过来奔丧。得知情况后,村党群工作者毛倩和深坑村“两委”干部反复上门劝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其外地亲属尽量不上门,个别确实需要进来的直系亲属,在三省边界防控群进行沟通,联防联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不落空。通过劝导,许某某的家人根据防控要求,主动将丧事简办。同时,毛倩还主动走访辖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同探讨制定复产方案,确保企业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