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盘亭乡:并肩战“疫”一线 彰显青年本色

2020-02-26 20:0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态势和任务,浦城县盘亭乡的年轻干部凝聚青春的正能量,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青年干部职工无条件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竭尽全力履行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凝聚青年力量,扛起一线防控重担。

信息摸排,一个都不能少

春节,本是一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盘亭乡的年轻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他们大多数人已有二十多天未回过家中。就像他们说的,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救死扶伤,但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也要发挥好青年突击队的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统计必不可少。除了每天做好上传下达之外,还要对各村摸排的信息进行汇总、上报,部分信息不详细、不准确,则需要跟当事人进行再次核对。当有部分群众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时,这群年轻人只能耐心解释,尽量沟通。盘亭地处三省交界处,人流量较大,入闽人数多,摸排和统计任务复杂繁重。从早到晚,除了吃饭和睡觉,这群年轻人都未离开过办公室,不断完善各类信息表格。为了不耽误工作时序进度,加班到深夜是常态。

盘亭乡党政办科员孙阳霞就是他们中的一员。除了带领年轻人抓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外,在乡宣传干事异地不能返岗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文字和电脑特长,主动请缨担当乡党委、政府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和信息报送工作,夜深人静时,她还在为一句话、一张图而反复核对、精心“雕琢”。

宣传劝导,一户都不能漏

盘亭乡南山村党群工作者吴华英从正月初二返回工作岗位,在连续工作20多天以来,他做起了村里的劝导员、宣传员、快递员,同村干部一起迅速摸底排查春节期间村民办酒宴情况,通过上门劝阻、电话和微信等方式成功阻止操办酒宴26场150桌。此外,他还要入户摸排南山村从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实际情况并做好登记,认真完成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一人一档”内页资料,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对排查出的人员,吴华英每天都要与他们进行电话联系或者上门走访,主动关心问候,随时提供服务。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