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管人的战“疫”

2020-02-10 20:24:19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当前没有人生而勇敢,因为被更多的人需要,太多的人选择在这场战“疫”中逆行而上。这些人中有医生、护士、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当然也有“城管人”。他们“疫”无反顾!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拼、敢上,在这个不平凡的时刻,他们用平凡的身影,以自己的冲劲和坚实的脚印,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您好,请您摇下车窗,配合体温检查,再麻烦出示一下您的行驶证,感谢您的配合!”

这两日正值复工返程高峰,滨江路上的车流明显增加,执法队员刘佳杰手持体温枪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半天下来,这样的话能从他口中重复两百遍。

刘佳杰嘶哑的嗓子透着些疲惫,“这个不能马虎,这几天外地牌照的车辆增加很多,过去五辆车里就会有一两辆外地车,我们一下都不能放松警惕,昨天盘查到的两辆湖北牌照车辆,还和街道社区对接再核对了一遍,确认没问题才放心”

“老板,非常时期为了自己和顾客的安全,就尽量不要营业了,感谢配合啊”

看到店主配合地拉下门帘执法队员王剑才能放心地继续巡查,整条街空荡荡,零星的几个行人,零星的几家还在营业的商铺。但是只要一家店还在营业,王剑都要上前去再三叮嘱店主戴好口罩,能不营业尽量就不要营业,把疫情传播的风险尽可能降低。

“您好,这是我们刚才巡查发现的一名外乡流浪人员,这是我们了解到的他的基本情况,麻烦您这里再核实一下。”

傍晚五点半,紫云街道中队副中队长王科、城管联合执法队一中队队长黄章喜还在路面巡查,在巡至区自然资源局附近,他们发现了一名正在翻垃圾桶的流浪拾荒人员,在详细了解这名拾荒者的籍贯,年龄,家庭住址等情况后,对其测量体温,体温显示正常后,就立即联系并送至救助站,并与救助站做好移交。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疏漏了这些在路面上的流浪人员,这也是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巡查的重点,如果他们其中有感染疫情,却未被发现,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王科带着一丝忧虑对身边的队友说,“走,我们再仔细巡一圈。”

“阿姨,平时这里就不能摆摊,现在疫情比较严重,您就更不要出来了,家里人要不放心的。”

城管联合执法队三中队队长郭俊龙巡查到武夷花园附近,这周边有农贸市场,平日总会冒出几摊流动摊贩,每次当班他都固定要来这里引导他们进农贸市场里经营,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农贸市场周边更是成了他巡查管控的重中之重。

“虽然现在路面上流动摊较疫情发生前少了非常多,但是更要加强巡查,有些流动摊贩没有戴口罩,又在城区到处流动,会造成大的安全隐患”郭俊龙一边四处查看一边说,“这种节骨眼上,必须守好我们市容这条防线,这也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职责!”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不一样的战场,有着城管人一如既往的坚守。因为有你们,我们就多了一份安心,感谢每一个为防控疫情付出的你!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