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延平区卫健局:坚守岗位的“最美孕妈”

2020-02-06 20:11:58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5日早上7点10分,宋俊已经到了区卫健局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与疫情赛跑的新一天。

宋俊是一名准妈妈,已经孕期28周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她和同事们从大年三十至今连续多日奋战在岗位上,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咱们部门肯定得首当其冲尽职责。”谈及工作,宋俊认真地说:“我本身要做的工作内容也比较复杂,这种时候不能因为是孕妇就推卸任务,更何况每个同事都肩负着重要的工作。”

宋俊主要负责医政审核审批股工作,平时要处理医政医疗等方面事务,整理数据、收集医疗处置相关表格、上报材料,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社区等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相关指导。针对群众的各类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的咨询、建议等信息,细心的她都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落实,及时上报进行协调处理。

“咱们科室人手不够,让我在家我也坐不住。看着别的同事忙碌,谁也没那个心思休息。”宋俊的眼神透露着坚毅。看她这么忙碌,宋俊的家人十分心疼,但也很支持她的工作。

“知道今年我们没回老家过年,父母年前就从老家赶过来照顾我们。”宋俊低头轻轻摸了摸肚子,微笑着说:“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有保障!肚子里的宝宝很稳定,每天都支持着我一起并肩作战。”(王丽娜)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