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热血送暖 接力生命

2020-01-15 16:11:22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寒风呼啸,冰冷大地,青春热血,温暖人心。

“大家这边排队、登记……查完血型的同志们就可以去献血车上排队献血了。”

1月14日上午8点半,由延平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的2020年“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在区政府大楼门前举办。区医疗卫生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早早地来到了献血点,他们卷起衣袖体检、登记、量血压、称体重、查血型、化验……现场人头攒动,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号召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减少因天气寒冷等客观因素对无偿献血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展现卫生工作者宽仁慈爱、济世救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职责。

延平区马坑门诊部医生柯锦英献完血后说,“这次是我第二次献血了,作为医护人员,我深知一包血袋对需要输血病人的重要性,能帮助到他人,是我作为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同时,献血还能刺激造血系统,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这样双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救助他人,是许许多多人的初心。

“生命离不开血液,而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我不仅可以在医术上救助病人,另一方面,在我帮助不到的病人需要帮助时,我也能出一份力。”在场的献血者纷纷表示。

爱心献血,卷起的是衣袖,传递的是爱心;送出的是希望,感受的是快乐;体现的是责任,收获的是健康。让我们一起行动,为生命的延续助力!

据悉,今天上午献血人数为121人,献血量达37600ml。(吴晓真)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