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艺踩街拜大年 锣鼓喧天闹新春

2019-02-20 15:22:36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延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9日下午,由延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延平区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延城龙腾狮舞闹元宵踩街活动热闹举办。

本次踩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灵动可爱的狮子活灵活现的西游记人物造型,南一中汉服社汉服展示、西芹大腔戏坐唱令人耳目一新;干净有力的男子舞龙队、飒爽英姿的女子舞龙队、少儿舞龙队;战胜鼓表演、洋鼓腰鼓队、跆拳道代表队也一一进行展示。八龙同聚闹元宵,盛况空前会延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支六十人组成的畲族代表队,展示出少数民族的特色风情。

此次踩街活动民间艺术丰富多彩,一改往年的风格,为的就是让延城市民有一个不一样的视觉盛宴。下午3点整,踩街队伍从激情广场出发,在最前方的《向南平市民拜年》的引路牌后,浩浩荡荡的队伍,途径滨江大道、四鹤路、中山路、市政府大楼门前、解放路,最后到达区政府大楼门口。

踩街活动途经路段,人头攒动,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表演,带着浓浓的乡情乡谊,现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气的笑容。格外吸引市民眼球的是延平区畲族表演队的服饰,或高雅、或纯朴,或亮丽,色调和谐、美观大方,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英姿飒爽的战胜鼓队员,身着鲜艳的表演服装,手捧战鼓,鼓起棒落,彩绸飞舞,打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

男女龙队、少儿龙队,各色彩龙形成鲜明的对比,舞得那么壮观。他们拼尽全力挥舞,快速地奔跑,敏捷地穿梭,每个动作都是那样流畅,上下翻飞,左右腾舞,煞是好看,让市民感受到延平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踩街活动时间持续将近两个小时,延城充满了热闹喜庆的气氛。

(曹金荣 朱佳丽/图文)

相关阅读: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